140804_simplyred_01  

橙花想紅 馬偕義工日

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四,

是橙花想紅的馬偕醫院安寧病房義工服務的日子,

每次參與活動得橙花夥伴們,總有著許多的感觸想跟大家分享,

細細聽著每個夥伴們的心情,感動與愛不斷蔓延:

 

 橙花夥伴:詹秋津

我是橙花想紅團隊的新成員,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安寧病房義工服務的行列,

很感謝能有機會參與這活動,雖是為病患們按摩舒緩不適,

但在患者的身上我們收穫的更多,我的心更柔軟、更澄淨。

也不斷反觀自己,檢視自己。更告訴自己要努力樂觀積極生活每一天。

 

 橙花夥伴:英花

我服務的是一位92歲退役軍人的爺爺~

當我們進房當時看到非常漂亮年輕只有20歲的外勞在看雜誌,

當下我心想好可憐的爺爺就只有外勞陪伴,

但問後之下才知道她照顧爺爺7個月了,而他女兒在外面,

邊按著按著令我們非常感動的一幕是:

她貼著爺爺的臉頰喊“阿公起來吃飯”……手一直摸著爺爺的臉喊著他,

那份溫柔與親密好溫馨~接著女兒進來了,是位非常開朗風韻猶存漂亮的女兒,

她在爺爺耳邊一直喊著“郭先生起床,有2位小姐來幫你按摩起喔”爺爺依然昏睡…

當下我深深體驗她的態度與熱情完全是遺傳到爺爺,

在爺爺身上讓我體驗到為何外勞為何與他如此親密?女兒們這麼愛爸爸?

一定是爺爺平常對她們都很好,也做了很好的榜樣與風範,

他的人生態度留給他家人~雖然直到離開爺爺都沒醒來,

但謝謝爺爺讓我們有這麼多的體驗…我學習到要更愛更珍惜我的家人與好友。

 橙花夥伴:Vian Kao

今天是我第一次與團隊一起到淡水馬偕的安寧病房做服務。

真的感受到恩羽店長說的當人的身上只剩下針頭時還能有給予的力量,

感謝今天服務到的阿嬤,雖然身體被病魔折磨

但依然用靦腆笑容和溫柔的言語回應著我們,

雖然可能知道自己來日不多但依然感恩著過去的日子。

願我們都能把握人生的每一刻,珍惜自己擁有的。

 

 橙花夥伴:菁菁

今天服務的是一位阿公靜靜的躺在床上,旁邊照顧他的是阿嬤。

阿嬤說阿公聽不到聲音只要輕輕的按摩阿公就很舒服了。

當我輕輕的幫阿公按腳時,看見阿嬤看著老伴眼中泛著淚水,感受到阿嬤的心疼。

每次服務的過程中也許我付出的是行動,

但真正內心的感動與收穫才是我最大的禮物

加油!所有的天使們

 

 橙花夥伴:Fion

今天是安寧義工日,服務的過程中,

傳遞著比以往更多的愛與歡樂的能量在流竄,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這是今天我在自己身上看到,

同時也在伯伯的身上學到,即使一早做完化療的伯伯,身體疼痛不堪,

按摩時是痛的發抖,他依然笑容掛臉上,

而當下的我們只知道給他開心給他愛的眼神及話語,轉移他的疼痛!

這一小時裡我們是歡樂的,我們互相鼓勵著彼此,

謝謝伯伯謝謝您讓我有機會服務您~ 

 

 橙花夥伴:周旭廣

阿嬤:老伴,妳都一直昏睡,都不理我啊!
阿公:...........
阿嬤:我在唱歌給你聽哦,你有聽無沒?
阿公:.............
阿嬤:今天有人來按摩哦!舒服沒?
阿公:.......哦.........
阿嬤:你醒了哦!我唱歌好聽嗎?

在人生最後的階段,尤其是安寧病房內,

上演人生最後的角色,選擇了原諒,安慰,有人陪伴,有人孤獨...

不管結局如何,我相信只有愛,留了下來,

因為這份愛的流動,讓人間充滿愛的真諦!

也唯有愛在妳我的心中,活著,滋養著彼此!

 

更多身心靈與美的知識,都在橙花想紅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l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