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624_simplyred_品牌分享_A  

台北一連下了幾天的雨

不管是人或是整個城市都顯得悶悶不樂

但是今天出現了久違的太陽,

理論上心情應該也要為之振奮起來,

但我卻有一點點的不安,我想應該是來自於我即將面對的體驗。


前陣子聽媽媽提到公司會例行去醫院裡的安寧病房,

替病患進行紓壓按摩,但因為媽媽的生命曾經面臨過一次很大的難關,

所以當她面對這些病人時,或許是出於同情亦或是感同身受,

情緒上會有非常大的波動,

聽到這裡我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那我去!」

當下真的沒有多想什麼,只是覺得不想讓媽媽再去面對一些什麼,

另一方面我很早以前就很想去安寧病房了解,

到底何謂「安寧」? 於是,我就代替媽媽去了。


在這次的安寧之旅中,我自己竟意外地非常平靜,

原本我以為我進到裡面,我會因為想要裝平靜而心裡緊張,

但實際地去幫病患用精油紓解水腫、或因疾病而變形的四肢,

我內心所產生的只是希望他們覺得溫暖覺得被在乎,

可能也是因為行前有提醒我們按摩技巧根本不重要,

重要的是確實地做到「給予」,但過程中握著他們的手,

心裡充滿著都只是無聲的在乎,擔心她因為手術的傷口而疼痛,

擔心衣服掀開是否會冷,擔心她覺得這一切只是施捨…


其實這一切真的不難卻又很難,

面對於眼前病患乾癟的四肢或是行動不便的移動,

我們一定會覺得同情,但是在同情之後我們這些幸運的人能夠做些什麼,

我們當然可以選擇在網路平台追蹤各個慈善機構

或是看著新聞嘴巴咒罵那些沒良心的人,但是選擇永遠在自己身上,

我們真的可以選擇付諸行動,哪怕只是面對面的一句問候都好,

讓他們真的感覺又再一次的被在乎在一次地感受真實的給予,

他們所產生的感動或是其他情緒都是我們沒辦法想像的,

一切真的只要我們付諸行動,如此簡單而已。


離開了醫院,太陽比早上出門的大,

我心中反覆的想著他們充滿感激跟溫暖的眼神,

只因為我們簡單的為他們按摩15-20分鐘,

想到這裡就真的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以及幸福,

而且我能做的還有太多太多,這是不能夠輕言放棄的機會,

以後絕對會邀請身邊的朋友一起,

我非常希望他們也跟我一樣,不是感覺安寧病房的人好可憐,

而是因為自己只付出了那短短一個早上,

卻讓他們如此感動的那一瞬間。

走出醫院時的太陽,真的比早上溫暖好多好多。

 

橙花想紅純寧經理的兒子  廖原慶  服務心得

現正就讀 / 北藝大研究所

 

輕輕柔柔的希望能將我們的愛傳遞

32071_副本  

 

精油的芳香與手的溫度,暫時忘卻一切的煩惱與痛苦!

32072_副本  

 

此刻,多希望能夠多點時間陪你們!

32074_副本  

 

溫暖與關懷從來不是用說的,而能默默的為你們付出,是我們所想為你們做的!

32077_副本  

 

謝謝大家跟我們踏出這一步,很難、卻也很簡單的"愛的付出"!

103516_副本  

 

歡迎加入橙花想紅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l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