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很多人來說,懷孕是一件很喜悅的事,而且在公布懷孕以後,身旁的親朋好友,一定會開始熱心的提供有關懷孕的各種生活經驗、禁忌祕技給孕媽咪們參考,很多時候隨便一件對一般人來說的普通事情,對每個準媽咪而言可能會有著大大相當的不同,這也開始讓孕媽咪們不經意的產生許多的困惑,究竟哪個說法才是正確的呢?就像孕婦SPA也是這樣的,橙花想紅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孕媽咪應該知道的「孕媽咪SPA小常識」。

 

 

孕婦按摩有什麼好處呢?

其實孕婦按摩不只對媽媽有好處,對小baby的成長也有很大的幫助。就生理而言,直接可以緩和孕婦的身體酸痛、改善血液淋巴的循環並能調整免疫系統、提高身體的抵抗力,緩解懷孕期間的種種不適,如:孕吐、身體酸痛、抽筋、水腫等問題;最重要的是還能協助安胎、順產;就心理而言,減少懷孕的心理壓力、減輕壓力、荷爾蒙釋放、消除緊張心情、舒緩神經肌肉緊繃,並提高孕期的睡眠品質等。除此之外,同時也有利於胎兒成長,幫助小baby的五感發展,真的是好處多多。

 

孕婦按摩不是很危險嗎?

相對於不專業的技術而言,孕婦按摩對孕媽咪來說當然就有危險!因為懷孕期間的身體狀況有別於一般,所以在享受孕媽咪SPA時,更應該有所注意,專業且擁有國際認證的美療師,對於孕婦按摩來說是最基本的條件;而專業的美療師可以快速協助孕媽咪們舒壓放鬆,溫和的身體按摩也有助改善孕期間的痠痛、水腫和不適感。

 

 

孕婦怎麼按摩呢?

懷孕期間因體型的緣故,一般都採取躺著或側身的方式進行按摩。

而孕婦較常出現循環方面的問題,也會有腰酸背痛、腳抽筋、有水腫等的情形出現,適合全身性的輕柔按摩,可舒緩這些症狀;而按摩腹部,則可以預防和淡化妊娠紋,並可藉由皮膚觸覺的刺激,促進胎兒大腦細胞的發育。

 

孕媽咪SPA會按到哪些地方?

橙花想紅的課程規劃有:側臥按摩、四肢按摩、腿部伸展、腹部按摩、頭部紓壓等;讓專業的資深美療師了解媽咪的身體狀況後,再協助紓解孕媽咪們懷孕期間腰痠背痛及雙腿水腫等的種種不適。

 

 

孕婦何時可以開始按摩?

因每個孕媽咪的身體狀況不一定,不過,只需經由醫生確認Baby穩定之後就可以開始了,一般而言大約是3-5個月到生產前都可以。

 

孕媽咪SPA是用什麼按摩?

因為懷孕是特殊時期,所以針對按摩時所使用的精油選擇,有特別的要求;具有調理荷爾蒙或雌激素功能的精油,不建議使用,例如:迷迭香、天竺葵、伊蘭、鼠尾草、杜松、杉脂、高濃度的純天然玫瑰等,都有可能會誘發子宮收縮,產生不適,所以不建議選擇。建議可以選擇薰衣草、洋甘菊及甜橙、佛手柑、橙花等柑橘類,或氣味較清新的精油種類為優先考量。另外,比較特殊精油有茉莉精油,它於懷孕前中期並不適合使用,但於懷孕後期卻可以使用,因為茉莉精油有助產及預防產後憂鬱的功效。

 

橙花想紅的孕媽咪SPA使用的是有安定心神、舒壓的有機橙花油。

 

 

孕媽咪SPA的時間多久?

因孕媽咪體型緣故,按摩時間不宜過久,約60分鐘以內,以免孕媽咪側躺太久不舒服;而橙花想紅的孕媽咪SPA全程純手技規劃為60分鐘。

 

如果做了按摩流產了怎麼辦?

一般來說,流產的原因有很多,除了體質,生活習慣...之外,連最基本的情緒反應都可能是孕婦流產的原因。但是,目前並無研究報告記載,因「孕婦按摩」致使流產的紀錄。很多知名的婦科醫生還十分建議孕婦可以適當且適時的享受孕婦按摩,所以,只要找對專業的SPA單位,是不用擔心會發生意外的。

 

 

隨便的按摩師都可以幫孕婦按摩嗎?

因為孕媽咪的狀況跟一般人比較不一樣,所以更需要專業的美療師來服務。橙花想紅服務孕媽咪的美療師,都是獲得英國國際認證的專業資深美療師,所以請所有想要體驗孕媽咪SPA的準媽媽們放心享受橙花想紅資深美療師帶給你的貼心服務。

 

哪些孕婦不適合按摩呢?

雖然,孕婦SPA按摩不管對媽咪或是小Baby都有著十分多的好處,但若有下列狀況的孕婦就不適合做按摩:

1.習慣性流產或有過流產經驗的孕婦;

2.曾經有早產經驗的孕婦;

3.不正常出血的孕婦;

4.前置胎盤現象的孕婦;

5.有妊娠毒血症或癲癇症的孕婦;

6.有重度孕期憂鬱症的孕婦;

7.皮膚有外傷或有骨折的孕婦。

除了以上所列的孕媽咪之外,若您不知道自己是否適合孕婦SPA,那建議您可以詢問你信任的婦科醫生,以確保您運期間的安全喔!

 

孕媽咪線上預約體驗:https://goo.gl/R5V4WO

 

 / 橙花想紅、Google

arrow
arrow

    Simpl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